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介绍:共产生15枚金牌

    新华社北京7月9日奥运专电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共设15个小项,分步枪、手枪和飞碟射击三大类,产生15枚金牌,全部为个人项目。

    各分项情况依次为,步枪: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50米步枪三姿(3X20)、男子50米步枪三姿(3X40)、男子50米步枪卧射;手枪:女子10米气手枪、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男子50米手枪慢射、男子25米手枪速射;飞碟:女子多向、女子双向、男子多向、男子双向、男子双多向。

    比赛从8月9日开始,到17日结束,所有项目都进行资格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天产生1-2枚金牌。

    步枪和手枪项目的比赛将在位于石景山区的北京射击馆进行。北京射击馆是奥运会新建场馆,建筑面积45000多平方米,拥有固定座位和临时座位共计9000个,是目前国内乃至国际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射击馆。它还采用了先进的生态型呼吸式幕墙系统,为运动员和观众营造了一个舒适健康的室内环境,并大大节省使用成本,从而获得了"会呼吸的场馆"的美誉。飞碟比赛在射击馆北侧的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举行。飞碟靶场为改扩建场馆,建筑面积6100多平方米,拥有固定座位和临时座位共5000个。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共设390个参赛席位,已经被99个国家和地区分享。中国获得了最多的26席。

    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运动员在17个小项中获得男、女气步枪,男子气手枪,以及男子步枪三姿4枚金牌,此外还有2银和3铜,位居金牌榜第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