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包头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炼钢工人火炬手罗海明:用钢水和圣火照亮人生

    新华社包头7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宇天、白冰)9日,是奥运火炬手——包头钢铁(集团)公司炼钢工人罗海明最激动的日子。经常与钢水为伴的他,有很多荣誉: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对他来说,哪一个更光荣呢?罗海明回答得很干脆:“当然是奥运火炬手,奥运火炬的光芒,将照耀我的一生。”

    在包钢薄板厂转炉炼钢工这个关键岗位上,罗海明凭着火一样的热情和拼搏精神,征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掌握了铁水温度、成分指标与加料的比例关系,成为公司转炉炼钢工中的一颗新星。

    在包钢2006年职业技能竞赛上,罗海明以转炉炼钢工榜眼的佳绩,获得了参加钢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资格。在次年9月举办的“莱钢杯”第三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上,罗海明沉着冷静、积极应对,一举夺得了转炉炼钢工第三名的成绩。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和操作技能高超,今年年初,罗海明被委以转炉炉长重任。

    作为一名知识型产业工人,罗海明被公司推荐为奥运会火炬手。他认为,火炬手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激励。作为奥运火炬和奥运精神的传递者,自己不但会以饱满的状态、奔放的激情完成火炬传递任务,而且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和同事精心操作,努力工作,用一炉炉优质的钢水,为包钢未来三年实现“双百亿美元”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日常生活中的罗海明非常热爱体育锻炼,经常利用工余时间打羽毛球、踢足球、打篮球。在成为火炬手后,罗海明又增加了一个新的锻炼项目——跑步。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完成火炬传递任务,罗海明除了参加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外,还常常对火炬的交接姿势、跑步节奏和展示动作进行细致揣摩和练习。他说:“我不仅要把自己的形象表现好,完美地完成自己这一棒的火炬传递,还要把包钢产业工人的形象和风采展现给全世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