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第三阶段动态

黄兢:抽中开幕式门票属偶然 本来没敢奢望中签

  买门票,中签不敢奢望

  谈起抽中开幕式门票,黄兢笑着说:“真的,那只是偶然。我平时很喜欢上网,浏览网页时偶然看到奥运门票销售的消息。当时很惊讶,怎么还可以网上买票?”抱着尝试的心态,黄兢在第一阶段申购的第一天就选了一张开幕式门票。

“我一直都觉得奥运会遥不可及。一是地理位置的原因,再就是中国那么大,人口那么多,想必买门票的人也不少,我能被抽中的概率几乎为零吧,去北京看奥运只是一个梦。”他回忆当时的感觉。

  “其实开幕式门票可以自动降级的,如果没有被抽中,还可以继续参与其他比赛项目的抽签。我当时想,看不了开幕式,去看一下乒乓球也好。”因此,黄兢在备选的项目里选了乒乓球:“我最喜欢乒乓球,今年年初出差到广州还抽空去看了几场世乒赛。”

  确认函,险被当做垃圾邮件

  选过门票之后,黄兢慢慢就忘记了这件事。直到有一天他在网上看到有一些买到奥运门票的幸运儿在发表感想时,才想起自己也曾选过门票,于是赶紧打开邮箱查看。“没看到收件箱里有新邮件,我就想可能没被抽中吧。不过,垃圾邮件里倒是有一封邮件,点开一看,发现是奥运会门票确认函,当时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黄兢解释说,“因为那封邮件已经发来一个星期了。由于我设置了接收文件的过滤功能,由此可能导致门票确认函被误认为是垃圾邮件。”黄兢抽中的是开幕式的D类票,“D类票价800元一张,A类很贵,要5000元,C类也要1500元。听说A类是在主席台后,不知道D类被安排在哪里。估计位置还没有排好。”黄兢表示,他并不在乎坐在哪个位置观看开幕式。

  谈到参加本报的“盛会使者”活动时,黄兢说:“持有北京奥运会门票的人都是幸运儿。如果我能从他们中再次脱颖而出,我会异常兴奋。不过,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吧。”

  北京行,最担心请不到假

  “如果能去北京,我想那是最好的生日礼物。”黄兢很开心地说。8月14日是他的生日,正好在奥运会期间,“在北京过生日,而且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想我会终生难忘的。”

  然而,黄兢现在还不能确定8月是否有假期。原来,他在电力部门下属的加油站工作,八九月正是销售旺季,“我们只能轮休,如果有人换班,也许可以抽出时间。”他有些担忧地说,“去北京最少得十来天吧,看看比赛场馆、风景名胜什么的,现在最关键的是,能不能拿到假期的批条。”

  “但不管怎样,就是请假我也要去。中国只有26000多张开幕式门票,能被抽中多不容易呀。而且,我真的很想在北京过28岁生日。”黄兢最后说。

  实习生 吕苗莉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