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庆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12日在大庆传递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前起跑

  北京奥运官网7月9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黑龙江站的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黄慰民通报了圣火在黑龙江省传递的有关情况。

  据悉,圣火在大庆市的传递将从7月12日上午早时整开始,起点设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途经世纪大道,终点设在市政府楼前广场,传递全长7.6公里。

  大庆市位于黑龙江省中西部,是我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基地,是一座因油而生、由油而兴的资源型城市。此次火炬传递,大庆以“和谐大庆,拥抱圣火”为主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北京奥运会理念,宣传“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展示全市人民在实现新跨越中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

  在传递路线中,值得一提的便是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它是全国第一个以石油工业为题材的原址性纪念馆,原为大庆石油会战指挥部所在地,于2006年9月26日落成开馆。2007年12月4日,在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上,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我国目前最“年轻”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馆内分9个部分全面展示了大庆油田近年来的辉煌发展历程。其中,雕塑“石油之光”高大,醒目,是大庆市的标志建筑物,以现代立体构成的象征性手法表现了大庆人乃至人类征服自然的磅礴气势和力度。

  此外,参加大庆市圣火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新时期铁人”王启民,最后一棒火炬手则是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全国法院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顾双彦。(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王慧芳 发自哈尔滨)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