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圣火跃神州:奥运火炬完成鄂尔多斯和包头传递

  7月9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传递。图为火炬手丁鼎在展示火炬。新华社记者刘力航摄

  本报包头7月9日电(记者张玺)9日,奥运火炬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和包头市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上午8点30分,随着蒙古族运动员、残奥会冠军哈斯劳跑出鄂尔多斯站火炬传递首棒,这座能源重镇的激情被奥运圣火点燃。

  奥运火炬在鄂尔多斯市的传递分为两段路程,第一段历经成吉思汗陵宫、亚欧版图广场、“铁马金帐”群雕和气壮山河门景,充分展示了独具魅力的蒙元文化图景。
第二段路程设在该市新建设的康巴什新区。“祥云”火炬受到鄂尔多斯市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激昂的马头琴演奏、喜庆的筷子舞、优雅的顶碗舞等民族特色表演精彩纷呈。

  下午,奥运火炬转场“草原钢城”包头传递。首棒火炬手是马拉松名将胡钢军,最后由“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共同点燃圣火盆。40多年前,“草原英雄小姐妹”在暴风雪中保护集体羊群的英雄事迹传遍神州大地,教育感召了几代人。内蒙古最大的工业企业———包钢和北京奥运会喜结良缘。从2003年开始,包钢为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提供钢材。如今,包钢又组织了1.5万名职工队伍欢迎奥运火炬,并有4位职工成为光荣的火炬手,是当地入选人数最多的团体。

  奥运火炬明天将在红山文化的发祥地———赤峰完成内蒙古最后一站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