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赤峰天传递天气宜人 观众身穿蒙古服装迎圣火

  奥运官网7月10日讯 结束在鄂尔多斯和包头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继续前行,今天祥云火炬在赤峰传递。传递之前,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王薇,由她介绍当时的现场情况:

  王薇:今天8点钟的时候北京奥运圣火在赤峰开始了今天的传递,今天赤峰天公作美,在内蒙这边早晚是非常的阴凉,但是中午的时候太阳会暴晒,但是今天赤峰的天气不是很炎热,所以是火炬传递一个非常好的天气。

  今天上午的起点是设在车泊尔民俗园。赤峰市是我们国家的卫生城,赤峰是具有非常悠久历史文化的一个城市,有许多的第一,比如有华夏第一村之称的敖汉,确立了中华民族的8000年的文明史,被史学界定名为华夏第一村。赤峰虽然小,但是文化底蕴却非常的深。车泊尔民俗园是今天的起点,可以堪称历史上传奇的女人,她对蒙古的历史和中国的历史是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的。她的身份是元世祖忽必烈的皇后,在执政期间她也处理了很多棘手的政务,同时她本身是赤峰人,她也是蒙族的贵族,这个人是非常贤淑知礼,为了纪念她在赤峰的西边建了以她命名的车泊尔民俗园,这个民俗选是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一个广场。

  我是6点半集结7点钟到达现场的时候,现场气氛是非常非常的热烈。在起点车泊塑像的两旁,设立了圣火赤峰传递的背景板,上面标着内蒙古赤峰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现场是突出了民族特色,车泊尔广场是非常的整齐,有非常多的方阵组成,可以看到非常具有内蒙古服装特色的方阵,他们都是来自赤峰的学生组成的。我们都知道蒙古族是非常精骑善射,是马背上的民族,非常的能歌善舞、热情好客,他们的服饰都非常的鲜艳,红色、蓝色,是长衫状的上面有一些绚丽的珠子,在现场进行了非常非常热烈的民族风情的表演,突出了这边一些当地的民族特色,主持人是由蒙语和汉语组成的,也是突出了地域的特色,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是赤峰市第一任旅游局局长娜日苏,她也是全国的旅游标兵。由她接过第一棒的火炬之后,赤峰市的火炬传递就开始了。(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