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纪念钞在沈阳遭到疯抢 10元面值已到2000元

  本报讯今日8时30分起,10元面值奥运纪念钞将与沈城市民正式见面,如需兑换的市民,须持身份证到四家银行的营业网点进行等值兑换,每人限兑一张,沈阳地区有2500张额度可供兑换。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公布了兑换奥运纪念钞的四家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盛京银行,届时4家银行将开辟出专门的兑换窗口,采取“先到先得、兑完即止”的原则进行兑换。

但至昨晚7时,相关部门没有透露可兑换纪念钞银行营业网点的具体位置。

  每位市民只能凭借身份证兑换一张纪念钞,在兑换过程中,各商业银行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银行内部员工严禁兑换纪念钞。

  兑换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会对兑换者的身份证和纪念钞编号进行登记备案,人民银行还会派出专门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10元纪念钞炒到2000元

  7月7日,10元=10元;7月8日,10元=200元;7月9日,10元=2000元……

  10元奥运纪念钞尚未在沈阳露面,钱币市场上已经开始热炒,售价最高叫到每张200元,是面值的20倍,有的业主表示可以提前预订。而在淘宝网上,个别卖家竟然炒到2000元。

  收藏专家表示,奥运纪念钞发行初期和奥运会举行前被市场炒热的几率最大,而后市场价可能理性回落。

  奥运纪念钞受追捧

  中国人民银行7月8日发行北京奥运会纪念钞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沈城居民尤其是钱币收藏爱好者的兴趣。

  中国银行沈阳分行工作人员徐晓磊说:“我们都还没看到真币,就陆续接到居民咨询电话,问是否可以到营业网点兑换奥运纪念钞,可见居民的热情多高。”

  7月8日,在沈阳市邮币工艺品市场,一位经销钱币的王老板说,市场里的经销者都还没有拿到奥运纪念钞,但昨日上午即有人来市场里打探,他前后接待了五六位咨询的市民。

  建国后三套纪念钞

  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人士表示,辽宁地区的奥运纪念钞发行,分配方案需经总行审批后,才能按比例分发至各商业银行。奥运纪念钞也是建国后,经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三套纪念钞,此前分别于1999年、2000年发行了“建国50周年纪念钞”和“迎接新世纪纪念钞”,面值分别为50元和100元。

  在钱币收藏市场上,50元面值“建国50周年纪念钞”售价65元,而其三连体钞市场价则达3200余元;100元面值“迎接新世纪纪念钞”当前市场价为300元,其双连体钞市场价在1700元左右,这套被称为“双龙钞”的纪念钞市场最高价曾达2000余元。

  收藏家建议别心急

  辽宁钱币学会理事、民间收藏家詹洪阁说,7月8日发行奥运纪念钞,本身就非常有纪念意义,因为这天距奥运会开幕只有一月。

  对于奥运纪念钞的收藏价值,詹洪阁说,中国人圆了百年奥运梦,奥运话题也是当前的热门话题,发行10元面值的奥运纪念钞,也是为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这次盛会中来,其收藏价值是显而易见的。

  他表示,奥运纪念钞相对我国13亿居民数量还是有限的,在其发行初期及奥运会举办前后,市场价格都容易被热炒,而后可能出现回落。

  币商颜振涛也忠告记者,“钱币市场价格波动很正常,要收藏不要心急”。记者 胡海林 见习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