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张国政腰部小关节不慎错位 中国勇士带伤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4雅典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A组决赛在尼凯亚奥林匹克举重馆进行,经过激烈争夺,最终中国选手张国政以34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11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夺得的第三枚金牌和第六枚奖牌。摘得银牌的是韩国选手李培永,季军得主是克罗地亚的佩查洛夫。

  决赛共有8位选手参加,从报名成绩看除张国政外,阿塞拜疆选手米尔扎耶夫和韩国的李培永也有夺金实力,另外在2000悉尼奥运会62公斤级比赛中夺冠的克罗地亚选手佩查洛夫也极具竞争力。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在经过实力相对较弱的选手进行完“垫场赛”后,中国选手张国政首先出场试举的重量是152.5公斤,结果信心十足的张国政一举成功;张国政第二次试举的重量要了157.5公斤,在经过了一段时间酝酿后,张国政又一次将杠铃举过了头顶;第三次试举张国政将重量提高到了160公斤,结果表现兴奋的张国政成功的完成动作,将自己的抓举成绩定格在160公斤。抓举过后,张国政排名首位,韩国选手李培永和克罗地亚的佩查洛夫分列二、三位。

  挺举比赛,张国政第一次出场试举的重量为187.5公斤,结果采用了双蹲举的张国政成功举起杠铃;张国政第二次试举要了192.5公斤,在翻站成功后,准备起身时下肢力量不足,试举失败。第三次试举,张国政继续冲击192.5公斤,再次失败,并且在起身时还伤及腰部,被工作人员搀扶下场。最终,张国政以347.5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金牌,韩国选手李培永夺得银牌,他的总成绩为342.5公斤,克罗地亚的佩查洛夫以33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