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子跳台亚军——熊倪

    搜狐体育讯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熊倪

  协助分管竞技体育、业余训练、科学研究工作。具体分管竞技体育与科技处、科研所、体育职业学院。重点主抓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

  熊倪简历:

  省体育局体工大队党委书记

  湖南省体育局职业学院院长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姓名:熊倪(Xiong Ni)

  性别:男

  籍贯:湖南长沙

  生日:1974.1.6

  身高:1.66米

  体重:55公斤

  项目:跳水

  辉煌战绩

  1996年,熊倪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勇夺三米跳板金牌,他的成功让许多人在体会到喜悦的同时,也陷入一种深深的悲凉。因为这枚金牌,8年前便应属于当时年仅14岁的跳水天才。

  熊倪1982年进省队。1986年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一举夺得四项冠军,随即被选入国家队。1987年熊倪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便夺得冠军。同年在一系列国际跳水比赛中连连夺冠。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上仅仅由于前冠军洛加尼斯的声望征服了裁判而以微弱差距屈居亚军。

  憋着一股气的他在其后的四年里共获得4个世界冠军。在1992年的第25届奥运会上,命运似乎在和这位天才开玩笑,他仅仅获得跳台第三名,不得不再次卧薪尝胆。1996年,他终于在第26届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男子跳板金牌,圆了8年前的奥运冠军梦。

  1997年八运会夺冠后,熊倪退役。但在1998年,面对中国跳水跌入低谷,他毅然复出,表现出一位杰出运动员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复出后的熊倪成绩不断恢复,如今他是中国跳水队赴悉尼奥运会的热门人选,他与肖海亮的双人跳水具备了夺冠实力。熊倪的个人特点是:悟性好,技术精,翻腾高,转体快,姿态美,水花小。

  1983年出演过电视剧:西游记,在剧中扮演过水帘洞中的一只小猴子

  1988年瑞典杯国际跳水赛男子跳板、跳台两项冠军;

  1988年第24届奥运会跳台亚军;

  1992年第25届奥运会跳台第三名;

  1993年七运会1米板冠军;

  1991-1995年世界杯获得多枚跳台和3米板金、银牌;

  1996年第26届奥运会三米跳板冠军;

  1997年八运会跳台冠军;

  1999年温州站国际邀请赛跳板冠军,瑞典大奖赛跳板冠军,全国冠军赛跳板和双人冠军;

  2000年世界杯与肖海亮合作夺得跳板双人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肖海亮获得男子3米板双人金牌;蝉联个人三米跳板冠军;

  2001年九运会男子3米跳板单人冠军。

  所获荣誉:

  1989年被美国《游泳世界》杂志评为1989年世界最佳跳水运动员。

  1991年、1992年获跳水“十佳”运动员称号。

  1996年8月,被国家体委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1998年9月25日,被评为'96中国奥运十佳运动员。

  1999年8月,当选为“新中国体育五十星”。

  2000年4月,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