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绿色"渗透奥运每个环节 重点污染企业将被关停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北京7月10日讯 今天上午,主题为“绿色奥运:从理念到实践”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北京筹办奥运会过程中节能减排的有关情况。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用生动的事实和准确数据说明,“绿色奥运”的理念渗透在奥运会筹办的每一个环节,北京将成功举办一届“绿色奥运”。



  制定优惠政策落实减排从今年

  4月份开始,北京市政府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奥运期间采取临时减排措施的通告,一些重点污染企业将被关停。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介绍说:“在落实减排措施的过程中,我们同时也制定了一系列经济政策。比如说我们对燃煤设施的改造,给予了补助,对平房电采暖实施了清洁能源分户自采暖补助,和电采暖优惠电价补贴等。同时,我们也在研究建立节能减排的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多种方式,鼓励和引导企业落实减排责任,支持企业主动地退出高污染、高耗能的行业。”

  奥运场馆空调没有26度的规定奥运举办期间,正逢北京最热的一段时间。根据国务院有

  关规定,一些公共场所,夏天空调的温度不得低于26度,冬天不能高于20度。那奥运会比赛、训练场馆,主新闻中心、奥运村等相关设施等内,空调温度是否也会按这个规定执行呢?

  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张燕友介绍说:“对于奥运场馆来说,因为运动员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我们在这方面没有强制的规定。应该按照我们奥运的三大理念,在不影响运动员健康或者成绩的情况下,能够尽量地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来执行。”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进一步补充说:“奥运比赛的场馆、奥运的签约饭店、还有跟奥运有关的一些场所空调温度的设置问题,考虑到运动员的各种需要,考虑到国际各个方面友人对自己生活习惯要求的需要,没有受到26度以上这样一个规定的限制。我们将按照国际惯例和国际奥委会的统一要求来执行,本着有利于比赛、有利于国际运动员、教练员、各方面记者完成奥运的比赛任务和采访任务的原则,来加以处理。”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