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黄玉斌不愿预测奥运成绩:拿多少金牌看临场发挥

资料图: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指导队员训练。 中新社发 陆海心 摄
  
  中新社哈尔滨七月十一日电(记者周兆军)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哈尔滨传递,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是其中的一名火炬手。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虽然身在哈尔滨,但是心里一直想着在北京备战奥运的队员们。“目前体操队上下都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他说。

  黄玉斌被奥运会赞助商三星集团选拔为火炬手,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这是一个很大的荣誉,但是我的心思在训练场上。”他说,到哈尔滨后,他的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最担心有队员在训练中受伤。
跑完火炬后,他马上就会返回北京投入训练。

  “我已经是第四次带队参加奥运会了,但这次的压力真的太大了,有时候都觉得有些扛不住了,不过扛不住也得扛。整个队里都有这种感觉,这种感觉也是一个卸不下的包袱。”黄玉斌说。年届五十的他,额前的头发已经花白。

  有着二十年执教经历的他,深知压力过大不利于竞技水平的发挥,因此,他希望能帮助队员们化解压力,也希望观众、媒体多给运动员一些理解,当他们出现失误的时候,多给一些鼓励。“他们也特别想得到金牌,但是毕竟金牌只有一块。”黄玉斌说。

  黄玉斌不愿预测中国体操队在奥运会上的成绩。“通过过去两年的比赛可以看出,我们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是能拿多少金牌,还要看临场发挥。”

  他告诉记者,在来哈尔滨之前,他的弟子们建议他在传递火炬时做一些体操动作。“我跟他们说,你们的黄指导年龄大了,做不了这些动作了,万一出了什么问题,就要躺在担架上看你们比赛了。”向记者转述这句话的时候,黄玉斌的脸上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