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申雪赵宏博单脚托举 冰坛伉俪甜蜜点燃圣火盆

用花滑动作交接
哈尔滨末棒申雪赵宏博花滑动作交接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李琳琳摄


    7月11日,火炬手申雪(上)与下一棒火炬手赵宏博交接。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哈尔滨传递。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著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在点燃圣火盆前共同深情地亲吻“祥云”火炬
著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在点燃圣火盆前共同深情地亲吻“祥云”火炬 中新社发周兆军摄

    组图:哈尔滨末棒申雪赵宏博花滑动作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11日讯 随着圣火盆被点燃,奥运圣火在哈尔滨的传递圆满结束,哈尔滨传递尽显“冰城”风采,首末棒均由花样滑冰选手担任,首棒是世界冠军张丹张昊,末棒则蜚声世界冰坛的银色伉俪申雪、赵宏博。

  传递前赵宏博表示:“我们感受到了三次奥运会,但是作为火炬手还是第一次,能够为北京的奥运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传递火炬,用这种激情去完成这个使命,我觉得确实让我们很激动。

” 

  申雪赵宏博是哈尔滨的人的骄傲,今天他们又一次点燃了家乡人民的奥运激情。在接过火炬的那一刻,申雪赵宏博两人共握火炬,赵宏博单膝跪地,申雪左腿抬起左手轻扶赵宏博肩膀,紧接着赵宏博在与前一棒击掌交接之后,将申雪单腿托起旋转一周,申雪左臂张开右手紧握火炬向全场展示,这个世界级的动作顿时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申雪和赵宏博来到圣火盆后,共同点燃了圣火盆之前,他们为奥运火炬献上深情一吻。在点燃圣火盆后,这对银色伉俪表达了北京奥运的美好祝愿,他们说:“能作为火炬手代表哈尔滨人民传递圣火感到无比激动,同时更祝愿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为中国书写新的辉煌。希望北京奥运会是让全世界共同瞩目的一届奥运会,也是值得让大家回忆的一届奥运会,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平安、顺利,圆满成功!”  

  申雪赵宏博1992年8月起正式拍档练习双人滑,在最近三次世锦赛上一直保持着前三名的高水准,他们先后夺得了1999年和2000年的亚军以及2001年的季军。之后他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双人滑铜牌,2004-20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但是,2005年8月5日,赵宏博在训练中意外受伤,跟腱完全断裂。当时距2006冬奥会仅有短短的几个月,但是他凭借着超人的毅力,赵宏博不仅在冬奥会上神奇复出,而且和申雪一起勇夺双人滑铜牌,创造了冰雪运动史上的一个奇迹。紧接着他们又获得了2007年东京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除了骄人的成绩,申雪赵宏博的爱情故事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在2007年东京世锦赛上,申雪/赵宏博近乎完美地诠释了法国作曲家马奈的作品《沉思》,一曲终了两人深情相拥,15年携手的风雨荣辱融化在那轻轻的一吻里,经过第三枚世锦赛金牌的完美收官,这对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冰坛传递情侣博终于步入婚姻殿堂。(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