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各界评论

邹大鹏:圣火照亮归队之路

  新华社哈尔滨7月11日奥运专电

  (记者邹大鹏 徐宜军)申雪/赵宏博,一个中国花样滑冰场上最美的神话,然而,这个神话却因为一块冬奥会金牌而染上了一丝抹不去的遗憾。这对冰上情侣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作为火炬手在老家传递最后一棒火炬,他们有了许多新的感悟,也增添了更多坚持下去的理由。



  在谈起他们时,没有人会把他们的名字分开,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申雪/赵宏博为中国夺得了首个双人滑世界冠军,3次世锦赛冠军和3次奥运会铜牌让他们成为冰场上的神话。然而,一枚奥运会金牌却成为他们和许多“冰迷”心中最伤的痛。

  “2007年就想过退役,但是国家队一直在挽留,许多"冰迷"也希望我们能够坚持到2010年冬奥会!”申雪说,当初选择离开国家队休息一段时间也是经过一番思考,毕竟年龄、体力、伤病和规则修改都有很大的现实障碍,而宏博的伤病也容易在训练中再受伤,此外,随着年龄增长,体力也是个很大的问题。所以,何时重返国家队,两个人现在也一直在商量。

  “奥运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最高荣誉,毕竟心里有遗憾,我们也不想轻言放弃!”申雪说,她每天都在电视上看火炬传递,看着火炬手传递的距离不断缩减,他们心里很着急,不知道自己能够与“祥云”零距离接触多久。这次火炬传递也让他们对奥运精神有了更多理解,也多了留下来继续拼搏奥运金牌的理由。

  对于各界关注他们的“祥云婚礼”,申雪说,这次回哈尔滨主要任务就是火炬传递,时间很紧,“在奥运火炬冰城传递中完成最浪漫婚礼”的期望很难实现了,不过,他们一定会在合适的时候举办一场特别的婚礼,到时会邀请“冰迷”参加。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