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张羽:第二次传递圣火 实现奥运梦想

  奥运官网7月11日讯 结束了在内蒙古自治区的传递,奥运圣火进入黑龙江境内,今日8时开始在黑龙江首站、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哈尔滨传递。在传递的前一天,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了即将第二次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张羽,以下为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张羽你好!

  张羽:你好!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这次已经是第二次传递奥运会的圣火了。

  张羽:对。

  奥运官网:此时此刻的心情是怎样的?

  张羽: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高兴,因为能够有第二次机会传递奥运圣火,真的也是人生中的一种荣耀吧。

  奥运官网:还记得你04年传递圣火时候的情形吗?

  张羽:还记得,历历在目,虽然我当时不是火炬手,是一名护跑手,但是北京群众的热情是非常的高涨,我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奥运精神的伟大。

  奥运官网:您觉得这次在自己的国土上,并且传递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的圣火,和上一次有什么不同?

  张羽:其实在04年的时候,我就十分期待08年能够再传递一次奥运火炬,这样可能就无憾了,而且能够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我觉得非常的开心,因为中国能够承办奥运会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荣幸的事情,所以我这次也特地从英国赶回来参加这次火炬传递。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是在那边留学,昨天刚刚回来?

  张羽:对,对。昨天一共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飞机,从英国转到德国,德国再转到北京,北京又转到哈尔滨,一直都在飞机上度过的。

  奥运官网:而且我看到家里有好多人一路陪着你,这样送你过来是吗?

  张羽:对,主要这次过来是我和我母亲一起,可能还有一些天津老乡,做一些关于奥运的慈善事业。

  奥运官网:你是三星公司选拔的火炬手?

  张羽:对,是三星公司,在04年的时候也是三星公司选拔的。

  奥运官网:大概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了?

  张羽:大概是在过年的时候,二三月份的时候,就有了通知,然后一次次的发确认函、邀请函,最终的确认差不多三四月份的时候。

  奥运官网:你觉得自己是在哪一方面特别优秀的品质,或者和奥林匹克相关的故事让你成为了奥林匹克的火炬手?

  张羽:其实我本身是非常喜欢体育,小时候也是一直都在参加田径的活动、比赛、足球的比赛,但是可能由于一些原因我没有机会能够代表中国成为一名奥运健儿,但是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我觉得也特别的开心,而且我平时自己也是都在关注奥运,就一直在看奥运的比赛,对各个项目都非常的感兴趣。

  奥运官网:传递完了以后你是马上就要回英国去上学吗?

  张羽:对,先回天津待一段时间,然后再回去继续完成我的学业吧。

  奥运官网:那可能奥运会期间你没有办法在北京看到比赛了?

  张羽:有机会,还是有机会的。我买了一些在天津、北京的跑,到时候一定会亲临现场,其实我十分想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可能是因为在英国的关系这次没有被选上,但还是很希望为奥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奥运官网:你觉得能成为火炬手传递这一棒圣火,不管有多长的距离,在你人生的这段岁月当中,会对你今后的生活带来一些什么样的影响?

  张羽:非常的开心,也非常的荣耀,其实04年传递过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之后,每一刻都在浮想那一份感觉,都非常的开心、非常的激动,以前都会说奥运精神,如果说当时在那个现场,真的会感觉到奥运精神的伟大,真的不是简简单单的传递一次火炬那种简单的,真的是很荣耀的。(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