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曲棍球 > 20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奥运对手浮出水面 主场争冠非易事

  日前,随着北京奥运会曲棍球比赛的详细赛程最终确定,中国曲棍球队在奥运会上的对手逐一浮出水面。与进入前八即是取得突破的中国男曲不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奖牌,而球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更是喊出了主场夺冠的口号。

不过,要想突破众多强手的包围,中国女曲的任务注定不会轻松。

  对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进入奥运赛场的中国女曲而言,在近两届奥运会上分别取得的第五名和第四名的成绩已属不错。不过,对于曾带领韩国队创造了辉煌战绩的金昶伯而言,奥运会前六名绝不是他想要的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与奖牌擦肩而过的遗憾,更是让要强的韩国“铁帅”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为此,在金昶伯的训练体系中,4年的奥运周期被分成了若干阶段,从体能的储备到技术的强化,再到战术思想的灌输,直至奥运会前的状态调整,都按照此前制定的详尽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在备战过程中,如何顺利完成中国女曲的新老交替成为一大难题。虽然中国女曲给年轻运动员创造了更多的锻炼机会,但球队的新老交替却进行的并不顺利。从近两年的冠军杯赛、世界杯等一系列大赛的表现来看,年轻队员要想完全挑起中国女曲的大梁还尚需时日。因此,中国女曲在今年又重新召回了聂亚丽、唐春玲、黄俊霞等老队员。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曲棍球部副部长赵晓宇对媒体表示:“曲棍球作为一项集体运动,更需要发挥老队员的核心作用。她们丰富的大赛经验也是目前的年轻队员们所缺乏的。”

  经过近一阶段的调整,中国女曲的状态回升明显,在今年5月份的世界冠军杯赛和6月的北京国际邀请赛中均有不错的表现。不过,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曲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还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从分组来看,中国女曲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非洲锦标赛冠军南非队以及劲旅西班牙队和韩国队分在同一小组,小组赛就面临严峻挑战。中国女曲必须打好与西班牙、韩国和南非队的三场比赛,才能在小组当中更为有利。

  根据赛程,北京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将于8月10日至23日举行。中国女曲将在8月10日迎来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西班牙队。

  虽然面临巨大的挑战,但中国女曲正在积极训练,认真准备奥运会的比赛。正如金昶伯对媒体所说的那样,“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队员们要认真备战,取得不错的训练效果。我想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我们正在向冠军的目标靠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