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庆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祥云”点燃“中国油城” 百年梦想今日传递

     新华社大庆7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邹大鹏、范迎春)圣火点燃奥运激情,油城传递百年梦想。“祥云”火炬12日在“中国油城”大庆开始传递,油城人民在雨中激情拥抱奥运圣火。

    “祥云”化雨,大庆好运。从早上开始,大庆的雨越下越大,组委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发射驱雨弹。上午8时10分,在见证了油田开发历史的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门前,当主持人宣布起跑仪式开始时,大雨骤然变小,火炬传递活动顺利进行。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衣俊卿接过“圣火使者”手中点燃的火炬,交给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第一棒火炬手、“1205”钻井队第十九任队长胡志强接过火炬,开始奥运精神、铁人精神和大庆精神传递之旅。

    “1205”钻井队是铁人王进喜生前带过的队伍,是铁人精神的发源地。在铁人精神的鼓舞下,从1959年发现工业油流以来,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19亿多吨,连续27年保持5000万吨以上高产稳产,创造了世界奇迹,被誉为“共和国的加油机”。

    “这个荣誉属于铁人,属于铁人带过的这支光荣的队伍!”胡志强兴奋地说,“我手中的火炬,传递的是激励大庆人几十年的铁人精神!”

    激情的人流追随燃烧的圣火。大庆火炬传递以承载着大庆历史和未来的世纪大道为主线,途经油田总医院、公共汽车公司、广电大厦等地,其中路过大庆的标志性建筑——石油之光雕塑,最终到达大庆市政府楼前广场,全程为7.6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其中包括“新时期铁人”王启民。

    “创建百年油田,搞好二次创业”。在新的形势下,大庆提出了这样一个宏伟的发展蓝图,致力于实现大庆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一棒火炬手、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顾双彦,高擎火炬向大家频频挥手致意,微笑着跑向终点。上午10时,顾双彦点燃圣火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汇入了奥运精神,必将给大庆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顾双彦说,“我们将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13日,奥运圣火将在中国鹤乡齐齐哈尔举行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