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做好场馆准备 形成230多套应急预案

    新华社广州7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杜鹃)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商和顺12日率培训团队来到广州,为广东省的百名奥运志愿者进行赛前基础培训。他介绍说,目前“水立方”的场馆运行团队正在为跳水、游泳、花样游泳等赛事的顺利进行而积极准备着,已形成230多套应急预案。

    据悉,“水立方”是本次奥运会的金牌大户产地,将承担15天的赛事,是奥运会赛期最长的场馆,将举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三个主体比赛项目,其中游泳将产生32枚金牌,跳水8枚金牌,花样游泳2枚金牌。此外,残奥会也将在这里产生140枚金牌。

    商和顺说,距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水立方”场馆运行的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场馆运行正在进行最后的全方位演练。“水立方”至今已成功举办3项测试赛,得到国内外好评,“但场馆运行团队在测试赛中也发现不少细节问题,我们正在一个个地解决这些问题,细到‘一分一秒’”。此外,“水立方”已准备好230多个应急预案。

    据介绍,广东招募的这100名志愿者将和其他2400名志愿者一同服务“水立方”,主要负责技术、摄影、交通、新闻运行、观众服务、竞赛组织、场馆管理、注册、市场开发、体育展示、物流等业务口的服务工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