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庆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雨中传递 浇不灭的“大庆精神”牵手奥运

    奥运火炬12日在大庆传递,早晨5点多的一场降雨将“中国油城”带入了连绵阴雨之中。“大庆精神”因为这场大雨而变得清晰可见,“奥运精神”在大庆人身上演绎出感人一幕。

这一刻,“大庆精神”牵手“奥运精神”,奥运火炬传递的核心理念真正迸发。

    片段一:“最防雨”的护旗手

    早晨7时左右,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的广场上,开始仪式彩排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冷雨让所有人猝不及防,记者们纷纷抱起器材躲雨。然而,广场四周排列整齐、手持五星红旗和五环旗帜的护旗手却纹丝不动,任由冷冷的雨水将全身浇透。

    演出彩排过程中,雨越下越大,打在脸上让人很难睁开眼睛,但护旗手依然严格地保持着最初的站姿,甚至没有拭去脸上的雨水。没有雨伞、雨鞋,更没有防雨服装,只是简单的T恤,任冷风吹着湿透的衣衫。

    “这些最‘防雨’的护旗手让我们很感动,如果不是为了保护器材,真想和他们一样坚持站在那里!”一位媒体同行感叹。

    “对大庆人来说,这不算啥,就是一种坚持和意志,这不就是最简单、最直接的奥运精神吗?”护旗手小隋只有23岁,单薄的身躯没有豪言壮语,但简短的几句却让人感动。

    片段二:“最霸道”的观众群

    火炬传递经过的世纪大道两侧挤着众多大庆市民,这些自发前来的观众有的抱着孩子,有的搀着老人,由于没有雨具,许多人被洒落的雨水淋透,依然岿然不动。“我不认识他,但他把大庆的热情传给了我!”摄影记者小李说,一个热心市民怕他淋坏设备,“霸道”地将雨伞硬塞给了他,自己却淋着冷雨。“没啥别的要求,好好拍拍我们大庆!”

    这就是风雨中的大庆人。

    片段三:“最坚挺”的志愿者

    为了转播需要,现场配合演出的志愿者只能牢牢地坐在起跑和结束仪式现场,统一着装的他们甚至不能使用任何雨具。但是,正是他们在风雨中绽放着“大庆精神”坚守的美丽。

    在大庆市政府楼前广场传递结束仪式现场,来自大庆部分高校的学生和油厂工人,高声呼喊着“大庆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高声合唱大庆的城市之歌,奋力迎着风雨挥动着手中的红旗。虽然距离结束仪式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但他们并没有进入办公楼内躲雨,而是坚持在自己的方阵,保持着完整的造型。

    “这就是大庆人,骨子里的坚持和韧劲是不能改变的,风雨无阻前行的不仅是火炬和奥运精神,也是大庆精神,两者血脉相融!”现场的一位安保人员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