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筹办奥运会七年 北京奥运会上演多个“第一次”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北京奥运会的大戏即将在8月8日拉开帷幕,七年多扎实的奥运筹备工作,使北京为奥林匹克奉献了许多精彩的“第一次”。

  一个组委会筹办两个赛事

  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都由北京奥组委负责筹办和举办的办赛模式,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历史上的首次。

这样的办赛模式,对未来有着重要的示范效应,减少了组织者间的磨合时间,提高了办赛效率,场馆得到充分利用,更加体现了主办国和主办城市的人文关怀。

  古老文明迸发灿烂光芒

  如何将中国文化的精华展示在奥林匹克的巨大平台上,对主办者、艺术家们,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喜的是“中国印”、“金镶玉”、“祥云”和“篆书之美”等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核心景观,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北京奥运会奖牌巧妙地将玉融入了奥运会奖牌设计之中,这也是奥运史上首次由两种不同材质制作的奖牌。

  参赛代表团为历史最多

  北京奥运会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派出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也将成为历届奥运会参赛代表团最多的一届,全球2万余名记者也将云集北京。届时这里将上演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次前所未有的盛会。

  北京残奥会将于9月6日至17日举行,比赛共设20个大项、472个小项,是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残奥会。届时,预计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和官员,以及4000多名记者参与赛会。参赛国家和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的数量预计均创历届残奥会之最。

  ……

  筹办奥运会的七年,北京上演了太多的“第一次”。无数个第一次,既是中国践行对奥林匹克的承诺,也更加真实地展示着中国未来蓬勃发展的力量。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