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世界冠军薛瑞红:申奥成功7周年传火炬很幸福

    新华社齐齐哈尔7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徐宜军)“能在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7周年的日子传递奥运圣火,这种特别的幸福感觉很难用语言表达!”北京奥运火炬齐齐哈尔站火炬手、速滑世界冠军薛瑞红说。

    薛瑞红1968年出生在齐齐哈尔市重工业集中区富拉尔基的一个体育世家。在近20年的速滑生涯里,她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其中1996-1997赛季共夺得7个世界冠军。“唯一的遗憾是没有一块冬奥会金牌,这次火炬传递也算是一次圆梦吧!”薛瑞红说。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7年后的今天,薛瑞红擎起了北京奥运火炬。她说,过去一直是在电视转播中看“祥云”传递,这次真正拿到自己手中传递,感觉身上有使不完的力量,真想多跑一段。

    “如果人们能像关注夏季奥运和圣火传递一样,也给冬奥会更多的关爱,那么中国的冰雪项目也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薛瑞红说。

    作为黑龙江省体育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的管理人员,薛瑞红一直负责年轻运动员的培养。她说:“通过这次火炬传递,我希望向大家传递出奥运不分‘冬夏’的理念,让更多的人喜欢并参与冬季奥运项目。”(完)2008/07/13 11: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