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中国最北城市传递 飞鹤董事长冷友斌传圣火

飞鹤集团董事长
飞鹤集团董事长

飞鹤集团董事长接受官网记者采访

飞鹤集团董事长接受官网记者采访

飞鹤集团董事长接受官网独家访谈
飞鹤集团董事长接受官网独家访谈

  2001 年 7 月 13 日,北京申奥成功。 7 年后的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奥运圣火幸运地进入最北传递城市 —— 黑龙江齐齐哈尔,令齐齐哈尔市民欣喜若狂,全城沸腾。

圣火在党政办公中心广场开始传递
圣火在党政办公中心广场开始传递

  " 齐齐哈尔 " ,为达斡尔语 ,是 " 天然牧场 " 或 " 边疆 " 之意, 处于最适合奶牛饲养的北纬 47 度带上 , 拥有中国最大的国际标准化示范牧场 —— 飞鹤乳业欧美国际万头示范牧场。 齐齐哈尔因拥有几十种鹤而闻名于世,简称鹤城,是 灵性之鸟 —— 世界珍禽 丹顶鹤的故乡。 境内有著名湿地扎龙自然保护区,是驰名中外的全国最大的水禽、鸟类保护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 "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 和 " 中国 绿色食品之都 " 。

  2008 年奥运会并不仅仅属于北京,更属于所有中国人。外界很少有人知道, 7 年来,每年的 7 月 13 日,齐齐哈尔相关组织都要举行活动,以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 祥云 " 火炬在齐齐哈尔传递,为 600 万鹤城人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支持奥运、参与盛典的难得机会,一个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鹤城、宣传鹤城的难得机会。 做为鹤城最大的民营企业也是鹤城标志性企业、以生产飞鹤奶粉著称的的飞鹤乳业 更是早早赶制了数以万计的小旗和加油棒,提前一天免费发放给市民。 圣火传递当天,多达 35 个民族的人们,身着各种特色的民族服装,手持小旗和加油棒,给 鹤城圣火传递增添了无限的喜庆祥和气氛。

第三棒火炬手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手持火炬
第三棒火炬手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手持火炬

  做为从鹤城发展起来的全国知名企业家也是鹤城最有名的商界风云人物,美国上市公司飞鹤乳业的董事长冷友斌是继伊利的潘刚之后第二个被选为火炬手的乳业巨头老总。冷友斌对自己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做火炬手不仅是自己一生的荣誉,也是飞鹤乳业的荣誉,更是中国乳品行业的荣誉,而传递圣火时的兴奋感和自豪感无法用语言形容,将永远无法忘怀。他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