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朴骞:望能为更多的人和祖国作出贡献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奥运圣火今日顺利完成在著名的鹤城齐齐哈尔市的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朴骞,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朴骞!能不能描述一下你今天跑的情况,是跑多少棒?

  朴骞:今天我跑的是第175棒,非常幸运的是在齐齐哈尔大学的门前进行火炬接力,当时周边的学生非常热情,我们也做了简短的互动,特别特别兴奋和激动。

  奥运官网:今天我们知道在齐齐哈尔大学的传递是当地传递的沸点,就是说很多很多学生在那儿情绪是非常激动的。

  朴骞:我们在火炬手投放车上等待了很长时间,就看到两侧的学生很早很早就到了,大家一直也没有懈怠,当我从火炬手投放车走下来的时候,其他的学生就开始沸腾,每个学生都高声的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当时给我的心理触动也非常的大,能感觉我们中国的年轻人对我们祖国、对我们的奥运、对我们的民族都抱着非常非常大的一种希望和热情。

  奥运官网:你以前有没有来过这边?

  朴骞:我以前是负责黑龙江省的工作,后来才调回到辽宁,所以说黑龙江也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所以对这边的乡土人情都比较有感情。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知道齐齐哈尔也是著名的鹤城,那你今天眼中的齐齐哈尔跟你以前所看到有没有什么不同,就是感觉有没有一些变化?

  朴骞:其实中国的城市变化都是日新月异的,随着我们改革开放30周年以来,我深刻的感觉到其实每一年各个城市的变化都特别大,尤其是像齐齐哈尔这样的北方重镇,它的变化真的是非常非常大,在我的印象中我就没有拿到一本准确的齐齐哈尔的地图,因为它的变化特别的快。

  奥运官网:朴骞今天你是一名火炬手,你觉得火炬手这个身份对于你以后的工作,或者生活来讲,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吗?

  朴骞:首先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会伴随我一生。虽然时间短暂,但是这一刻会让我在今后的生活当中,觉得生命变得更加有意义。并且奥运的圣火通过手手相传,有我一棒传递到我们祖国的首都,我们奥运的精神也会伴随着我一起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的珍惜生命,更加珍惜自己美好的生活,希望能为周边更多的人和自己的祖国作出贡献,我想这种精神会一直激励我,一直到我老去。

  奥运官网:有没有想过怎么保存这么珍贵的火炬呢?

  朴骞:珍贵的火炬我会把它放在家里比较醒目的位置,然后有亲朋好友来的时候,我会跟他们讲一些我传递火炬的经历和一些小的故事,和他们分享我的火炬的精神。

  奥运官网:朴骞,因为联想集团是跟火炬渊源其实是非常深的,今天你又是联想集团的一分子,同时又是火炬手了,通过自己的亲自传递火炬,你觉得对联想的企业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有没有什么样的理解?

  朴骞:其实我在联想是负责奥运的工作,从奥运项目一开始我就深深的介入其中,在这方面的感受其实是特别特别深。联想作为一家民族的企业,它是中国的IT产业大气走到现在的确是风风雨雨特别的不容易,我们能够在短短20年的发展中成为全球奥委会合作伙伴,成为火炬接力的全球赞助商,更有幸成为火炬的设计单位,这是让我身为联想人感觉无比的自豪。

  而且今天在齐齐哈尔传递的时候,有一个小的故事,就是我们的火炬总设计师姚映佳恰恰就是齐齐哈尔,当时我们感觉整个齐齐哈尔对联想和齐齐哈尔人能够设计火炬,周边人都感觉特别特别的兴奋。而我作为联想的一员就更不用说了,联想的企业文化本身就是跟奥运精神非相契合的,奥运精神的更高、更快、更强和我们的矢志不渝的创新精神,始终是没有任何的区别,联想从中国申奥成功,一直到联想开始介入奥运会,我们企业里的每一个人都是秉承着奥运的精神在做事业,希望能够把中国的品牌做成全世界、全球的品牌,让全世界的人民都知道中国还有一家全球的大公司,我们中国人有实力去面对世界新的竞争环境。

  奥运官网:很感谢你,谢谢!(奥运官网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