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王欢:一路高喊"中国加油" 火炬传递团结精神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奥运圣火今日顺利完成在著名的鹤城齐齐哈尔市的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王欢,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王欢你好!我是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你今天跑的棒数?

  王欢:我是第178棒火炬手。

  奥运官网:现在回想一下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跑的时候想什么了吗?

  王欢:当时跑的时候就是感受到周围的群众特别的热情,他们就喊中国加油,我也在喊中国加油,感觉特别的激动。

  奥运官网:就是跑的时候你自己也在喊是吧?

  王欢:对,我自己也在喊。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是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生,今天是大几?

  王欢:开学就上大四了。

  奥运官网:那你作为火炬手,当时是怎么想到参选联想火炬手呢?

  王欢:因为我感觉奥运08年在北京召开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我特别希望能够有这次机会,然后亲身参与到奥运的各种活动当中,所以我就想参选一下奥运火炬手。

  奥运官网:当时有没有想到自己会被选上呢?

  王欢:当时因为准备的很充分,但是听到自己被选上的时候还是特别激动。

  奥运官网:你的同学,或者说你的家人知道你是火炬手,他们是一种什么样的反应?

  王欢:他们也觉得特别为我高兴,觉得这个机会特别来之不易,都在为我加油,有的是在电视机旁,有的到现场了,像我的亲戚、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一直在为我呐喊加油。

  奥运官网:王欢你觉得你今天是作为火炬手,在当地你自己感受到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呢,火炬手这个身份对个人来讲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王欢:我当时感觉特别的自豪,能够作为一名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我觉得特别的荣幸,也真的为我们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的祖国强大和富强感到自豪。

  奥运官网:有没有想好怎么收藏这么珍贵的火炬呢?

  王欢:刚才爸爸说要把火炬的证书回家裱起来挂在墙上,火炬就放在一个最醒目的位置,放在家里好好的保管。

  奥运官网:你刚才讲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近距离参与奥运,平时有没有做一些跟奥运有关的事情,在学校里?

  王欢:学校里有一些关于奥运的千人签名活动,我也是参与到其中签上自己的名字,平时还在同学当中有的时候宣传一些关于奥运的事情,做一些奥运方面的宣传吧。

  奥运官网:你觉得通过自己今天传递,你是怎么理解奥运精神的呢?

  王欢:我觉得奥运圣火通过我们每一个火炬手手手相传,大家观众在旁边为我们助威呐喊,是传递了一种友爱、团结、积极向上的一种精神,也鼓舞了全世界的人去追求奥林匹克的精神。

  奥运官网:王欢也想请你作为火炬手在齐齐哈尔,对2008年的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好吗?

  王欢:好的。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祝选手们取得最大的成绩,为中国北京奥运加油。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王欢,非常感谢,再见!(奥运官网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