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皮划艇 > 中国皮划艇动态

孟关良启蒙教练是良师益友 管荣庭:他更有信心


  管荣庭是孟关良、徐东香的启蒙教练,也是绍兴水上项目发展的鼻祖。从挑选队员,到带领队员训练,管教练一天天看着队员成长,直至今天问鼎奥运会冠军,他从来没有停止过对队员的关心。

  金牌 关良希望大

  孟关良和管教练是无话不谈的良师益友。“关良遇到困难,或者思想有起伏的时候都会给我打电话,我会用自己这么多年的人生经历,或者以自己对这个项目的了解谈些意见,给他帮助。”前不久孟关良从德国回到北京,第一时间就向管教练汇报了自己的比赛情况,“这次世界杯几对强悍的对手都碰到了,现在比以前更有信心了。

  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孟关良和杨文军这块双人500米划艇金牌早就纳入中国军团夺金点的范围内。管荣庭作为孟关良的启蒙教练也越来越受到记者们关注。在被提问的过程中,管荣庭总是那么小心翼翼,他不希望给弟子们带去压力。“大家都会问我关良有没有把握拿到这枚金牌?但我只能回答,他的状态不错,有希望。”

  祝福 为祖国争光

  记者想从管教练那里挖一些孟关良、徐东香小时候调皮的事。管教练说:“挖空心思也想不出来,关良真是太实在了。”说到这时,管荣庭似乎想到了什么,“倒是东香有过偷懒的经历,她是一个很倔强的孩子,很有主见。”

  虽然徐东香和孟关良到了省队之后,管荣庭不能再带他们了,但多年来培养出来的师生情意,让三个人谁也割舍不下。今年奥运会,管荣庭将赶赴北京给弟子加油。记者让管荣庭写句话送给自己即将参赛的两个弟子,他提笔不加思索,写下对徒弟的祝福。

  ■链接

  在1984年至2004年6届奥运会中,除了射击、体操、排球、游泳外,浙江健儿在其项目也有不错的成绩。

  ●水上运动:1金1银

  孟关良,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

  曹棉英,嘉兴人,曾获得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无舵手银牌

  ●乒乓球:1金1银

  吕林,温岭人,曾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乒乓球男双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乒乓球男双银牌。

  ●羽毛球:3铜

  刘坚军,曾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铜牌。

  夏煊泽:温州人,曾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铜牌。

  叶钊颖:杭州人,曾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铜牌。

  ●举重:2金 铅球:1银

  占旭刚,衢州人,曾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70公斤级举重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举重金牌

  黄志红:兰溪人,曾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铅球银牌。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