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照耀吉林长春 218名火炬手画上"点睛之笔"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随着齐齐哈尔站传递的末棒火炬手付天余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黑龙江境内的三站传递圆满结束。“祥云”将转场吉林省,于明日开始在首站长春的传递。据悉,吉林省传递将体现出“白山松水飘祥云,各族人民迎奥运”的特色。

  长春是境内火炬传递的第78站。与国内100多个传递城市相比,长春是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如果把我国内陆版图比作一只公鸡,长春恰好处于“眼睛”的位置。奥运火炬在长春传递,将为境内火炬接力活动画上“点睛之笔”。 吉林儿女已迫不及待地张开双臂迎接前来“赴约”的“祥云”。

  14日上午传递的起点将是长春体育中心,共有218名火炬手和55名护跑手参与长春站的传递,火炬传递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结束点将是雕塑公园。传递路线以“两点一线”为重点,进行了精心策划、精心布置,确保做到景观布置喜庆祥和,仪式组织严谨有序,现场氛围热烈火爆,将充分体现奥运元素、文化特点和城市特色。

  在参与传递的火炬手中,其中一位就是抗震救灾模范于勇,作为中国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的他在今年5·12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与他的队员立刻奔赴灾区。在救援工作中,有着丰富救援经验的于勇,被任命为公安特警混编一大队的大队长,肩负着领导指挥救援的带头作用。于勇表示,能够作为一名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他感到无比的光荣,他忠心祝福北京奥运会能够顺利举办。他说:“作为特警,我们一定要牢记和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拼搏进取,全力以赴地保卫奥运火炬传递,保卫北京奥运会。祝奥运火炬传递顺利,祝北京奥运会顺利。”

  明日传递的终点雕塑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建于城市中心区的雕塑公园,也是首批国家重点公园,也是中西文化融汇的合点,它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于一身,实现了世界东西方文化、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及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现了 “友谊•和平•春天”的永恒主题。这与奥林匹克“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和谐之旅”的主题是完全一致的。在这个长春“金色的名片”举行收火仪式也将大大提升长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长春是一座成就了无数辉煌的城市,共和国历史上第一辆卡车、第一辆轿车、第一部电影、第一块合成橡胶、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第一架航空照相机都诞生在长春。长春被称为“电影城”、“汽车城”、“科技文化城”、“森林城”和“雕塑城”,不久前刚刚举办了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暨改革开放三十年农村题材电影展。这些都从不同侧面揭示了长春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城市特点,而奥运圣火长春站的传递将在终点雕塑公园得到升华,这座美丽而年轻的城市必将在北京奥运圣火的照耀下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王炎冰)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