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鞍山市奥运珠峰火炬手严冬冬获中国体育最高奖

  昨日下午,我市首位登顶珠峰的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手、清华学子严冬冬,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包括他在内的整个珠峰火炬传递教练、队员全部出席,22名登山队成员被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登山队被授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晚上记者联系到严冬冬,他介绍颁奖仪式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出席了仪式。除了被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他们每个人都得到一个珠峰传递纪念牌和纪念服。在合影时,严冬冬被安排站在了中间的位置。“离王勇峰队长和刘鹏局长很近啊!”严冬冬既高兴又自豪。

  严冬冬说,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过些天才能发到手中,而且这个奖没有什么物质鼓励,但能跟登山队的队友们一起领奖,并趁机小聚还是让他特别高兴。本来6月16日,按照计划,严冬冬已经随清华大学登山队赶到了新疆,准备登顶克孜色勒峰。作为登山技术指导,他带着15名队员做好了全部进山的准备工作,就打算7月6日正式进山了。但接到颁奖通知后,严冬冬立即安排好队伍,6日晚回到北京。虽然严冬冬口里说,得到奖并不值得炫耀,他的运动生涯还有很远,可从他兴奋的口气中,还是能够感受到,已经把登山作为终生事业的他,能得到这份中国体育的最高荣誉有多自豪。

  严冬冬告诉记者,6月中旬,一支祥云火炬已经被送到他的手中,目前这支火炬被他小心地摆放在北京家中。他说:“那代表了很特别的一段经历,也代表了目前为止我人生的一个最高点。”

  还有不久,北京奥运火炬也将在鞍山传递,严冬冬非常想亲自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他告诉记者,“我一定会回家乡看奥运火炬传递的,那个时候我可以大声地喊出加油,那可比在珠峰顶上宣泄得更畅快”。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