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奥运开幕式很酷很感动 仍保留三大悬念

 新快报讯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即将进行首次带妆彩排前,总导演张艺谋向世界透露:8月8日的北京,国家体育场,呈现的“将是一场酷到令人感动的视听盛宴”。“一句话,要让人们记住北京,让世界受感动,这是基本的出发点。

”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张艺谋介绍说,开幕式将分为四个仪式,总共持续三个半小时,而最引人注目的圣火点燃时间约在当日23时30分左右。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开幕式场面将与“鸟巢”天人合一,而点火仪式将是“天人合一”的最高潮。而火药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张艺谋表示,要在开幕式上进行一次最具视觉冲击力的焰火表演。

  开幕式排演的最后时刻,四川汶川被确定将出现在开幕式表演中。“无论中国的5000年有多么辉煌的过去,但我们今天给世界人民看的,不能只做一个展览,不会是给大家上一堂历史课。”张艺谋对节目的精彩和真挚程度充满自信。

  张艺谋透露,北京奥运会文艺表演的时间将不足一小时。却要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5000年的灿烂文化和中国当代的风貌。在这一环节,最大的惊喜,将发生在一个瞬间,万张来自五大洲的孩子们的笑脸将在文艺表演的尾声,在某个特别的瞬间展现。

  三大悬念

  点火方式

  据称全中国目前知情者不到10个人,主火炬塔的点火方式在整个奥运会开幕式中成为最高机密。据悉,现在这个项目不仅完成了创意,实施进展也相当顺利。届时一定会令全世界感到震撼。古老传说“凤还巢”,极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式。

  最后一棒

  目前有消息称,在点火仪式上,将由一名运动员代表与一名灾区儿童共同点燃圣火。向世界展示中国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并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博爱。但这名运动员到底是刘翔还是姚明?不到最后一刻,就无人知晓。

  主题歌手

  为了配合开幕式表演的需要,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发布也一再延迟。《永远的朋友》、《北京欢迎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歌曲,已成为热门的候选歌曲,等待在开幕式上唱响。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奥运主题歌可能将由来自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四位歌手共同演绎。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