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春火炬传递院士首棒 短道速滑运动员末棒收尾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4日开始吉林省的传递,首站长春市将由218名火炬手手手相传,传递奥运火炬。长春站部分火炬手资料如下:

  长春末棒火炬手王春露 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从事短道速滑运动20多年,在运动生涯中获得25次世界冠军。

1998年,在日本长野冬奥会获得一枚银牌,2002年,在美国盐湖城冬奥会获得银牌和铜牌;1997年,荣获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1998年,荣获长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03年,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长春首棒火炬手王家骐 男,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博士生导师,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1966年,在长春光机所研究生毕业留所;曾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所长、所总工程师等职;现任研究员、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一项,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一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奖章等各种奖励。

  长春残疾人火炬手王树明 男,中国网通(集团)公司长春市通信公司工程师。1982年,因外伤造成双下肢截瘫,与死神擦肩而过;他在伤后8个月,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坐着轮椅重新工作。30多年来,他始终在通信工作第一线做技术工作,先后维护过通信电源设备、市话载波设备、电话机维修、全市30多个分局的通信地下电缆充气设备、各测量室总告警系统和小型测量台的维修等工作;参与和主持了几十项技改项目,其中有两项填补国内空白。

  长春市火炬手冯凯 男,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2003年5月,任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一线教练;2004年6月,任国家青年队主教练;2004年12月—2006年3月,任国家队男队主教练;2006年4月至今,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一线教练。十几年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获得了很多荣誉称号。1997年,获吉林省新长征突击手称号;1998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荣誉奖章;2001年,获吉林省一等功;2002年,获长春市劳动模范;2005年获吉林省一等功。(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