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新闻

山东电视台“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圆满落幕

    搜狐体育讯 由山东电视台、香港亚洲电视、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全程策划的“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大型活动历时20天,于7月13日在香港举行了欢庆盛典,圆满地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口号“一帆风顺、马到成功”,既是两座奥运伙伴城市的相互祝福,又是对北京奥运的深切祝福。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大型活动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奥帆委)、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比赛有限公司(香港奥马委)联合主办,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卫视、香港亚视、青岛市旅游局、青岛电视台等承办,并得到北京奥组委授权和香港奥委会的支持。

  6月23日的青岛启动盛典上,双方互相赠送了“奥运请柬”和“城市请柬”,“奥运请柬”是奥运会帆船比赛或马术比赛的门票,“城市请柬”则是两地的旅游产品。这是活动面向大众特意推出的,诚挚的邀请双方市民共享奥运精彩,分享城市友谊。同时开始的“青岛祝福香港”万人签名活动,经过20天后,签名横幅上早已写满了青岛市民对香港的祝福,签名横幅搭乘帆船来到了香港,在欢庆盛典上,它与“香港祝福青岛”签名横幅会合,共同组成两地民众对北京“一帆风顺、马到成功”的祝福。而十位幸运市民,也在欢庆盛典上产生,他们都是来自于横幅的签名者。

  弘扬奥运精神 展示山东形象

  “弘扬奥运精神、展示山东形象”,是山东电视台策划此次活动的出发点与动力源泉,做为山东电视的领军媒体,山东电视台为筹备此次启动盛典,早在几个月前便开始精心准备,联合香港亚洲电视、青岛市政府新闻办等,充分运用强势传媒的运作优势,努力打造原创性且影响力强的大型电视活动。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大型活动将以极富特色的方式祝福北京奥运。本活动在策划中不但着意打造庄重典雅的仪式感,更注重于追求赏心悦目的观赏性。同时,这也是山东省的一次良好展示奥运形象的机会。

  “一帆风顺马到成功”港岛互动同祝北京

  香港和青岛同为北京奥运会的伙伴城市,都是北京主赛场之外单项比赛所在地。相似的运动传统以及共同的奥运使命,让两座城市在奥运五环旗下紧密相连。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由山东电视台联合两地举办的“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大型庆典活动,以“一帆风顺、马到成功”为活动口号,不仅让两座荣耀的城市深情相牵,共同寄托对彼此的祝福,也是对北京奥运的深切祝福。

  醒狮长龙共舞 盛典精彩不断

  此次欢庆盛典精彩看点连连,十只威风凛凛的醒狮和一条75英尺长的金龙,以独具特色的醒狮表演拉开了盛典序幕。

  山东卫视的著名主持人纪鸿章,香港亚视的金牌主持金铃、陈启泰,青岛电视台的当红主持黄辉一道搭档主持启动盛典。

  著名歌手陈思彤献上了一曲精彩的《奥运北京》,20多位小朋友身着各民族服装翩翩起舞。

  青岛古乐团的演奏家们倾心演绎《崂山神韵》,配合香港武术家们的太极表演,相得益彰。

  国学大师饶宗颐亲笔墨宝“一帆风顺、马到成功”,表达他对这两座奥运伙伴城市的祝愿,祝福奥运,为青岛和香港加油!

  来自香港亚视的多位当红艺员合唱《赢尽精彩》、《We are Ready》将欢庆盛典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