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赛艇 > 2008中国赛艇动态

苏辉四年磨一剑 摩拳擦掌迎战北京奥运会

  今年6月,陕西赛艇名将苏辉与队友张亮一起在波兰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赛艇落选赛,结果,两人在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以6分32秒59夺得冠军,并顺利取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苏辉最大的梦想就是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四年前,他做为中国赛艇队的一员出征雅典奥运会,在男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以7分23秒19的成绩获得第十名。

如今,陕西小伙儿正在为北京奥运摩拳擦掌,26岁,对于一名赛艇运动员来说正值“黄金年龄”,再战奥运,苏辉自然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出色的表现,而他在奥运落选赛上勇夺冠军的一幕也让家乡父老对这位“小乡党”多了一份期待。

  1982年出生于千阳县城关镇城内村的苏辉2000年进入陕西省队,师从黄小平,2001年他们进入了国家队。2002年亚运会双人双桨冠军、2005年全运会单人艇亚军是他取得过的荣誉。雅典奥运会上差强人意的表现让苏辉憋足了劲要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今年,他开始与实力同样不俗的国家队队友张亮配对出战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世界杯卢塞恩站比赛中,苏辉/张亮便勇夺第四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男子双人双桨的国际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随后在波兰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落选赛上,苏辉/张亮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一路领先冲过终点并以领先第2名将近4秒的优势夺得了冠军,为中国赛艇队拿到了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不过,苏辉/张亮要想在奥运赛场上力争佳绩还需更加努力,因为男子双人双桨一向由欧洲选手雄霸天下,“上届奥运会上有点紧张,这次应该不会了,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正常发挥水平,和欧洲高水平选手较量一下,争取不让家乡父老失望,也不让自己再留下遗憾!”苏辉的话掷地有声。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