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朝日新闻:日本女子柔道欲借北京奥运东山再起

  新华网消息:据日本一家主流媒体报道,继雅典奥运会之后,日本女子柔道王牌选手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度问鼎金牌宝座。《朝日新闻》12日就此刊发一篇题为《"女王"奋起欲连霸》的文章説,她们是48公斤级选手谷亮子、63公斤级选手谷本步实、70公斤级选手上野雅惠、78公斤级选手塚田真希。

后三者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都走过了一段艰难的道路。

  谷本参加了2005年和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但仅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去年底,她得了腰痛病,一度都站不起来了。此次奥运她勉强保住了参赛资格。目前腰痛的毛病仍有隐患,但精神上却是充实的。在因腰痛而停止训练的日子里,她再次认识到自己对柔道的热爱。她在雅典奥运会上是以"一本"获胜的,她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能取得"一本"获胜的好成绩。

  上野在2005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在预赛中就被淘汰,不仅失去了三连霸的机会,而且输得一败涂地。这使她一度非常消沉,甚至考虑到引退。但后来她看了自己的比赛录像后,惨败刺激了她,使她燃起了东山再起的决心。2006年底,她左肘受伤,失去了参加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资格。但现在她又从谷底爬了上来。

  塚田在2005年和2007年的柔道世锦赛中,全都败给中国选手佟文,没有夺得冠军。其实她2003年的世锦赛也是败在中国人手上。她心中难以抹去对中国选手的惧怕心理。

  雅典奥运会上,她因没有对阵中国选手而获得了冠军。当时她就想,这不是自己的最终目标。现在她比那时更强大了,战胜中国选手夺得世界冠军,是她唯一没有实现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