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日驻沈领事成火炬手 水野胜朗:无比光荣与神圣

  本报记者 赵健

  水野胜朗是日本驻沈阳总领馆驻大连办事处的一位领事,在这之前曾历任多个国家的领事,是一位衷心渴望世界和平、人类团结的友好人士。他到任后,对中日两国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信心。对大连市和日本国各友好城市之间交流与合作寄予很大期望。

“能在大连这样的城市工作感到无比的高兴,大连与日本的合作在中国是最早的,有着很好的交往基础,我愿为大连与日本国之间的经贸、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助一臂之力。”水野胜朗如此表示。

  水野胜朗促成了多个有实质内容的团组如期互访,且签订了许多意向性协议。针对大连市政府新的战略决策,水野胜朗表示将尽最大的诚意给予关注。同时,他对在大连的日资企业举办的“焊接技能大赛”、“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等给予积极支持,他曾组织日领馆办事处两支队伍参加了今年6月17日全日空国际马拉松赛,并自己首当其冲的担当起接力第一棒五公里的赛程。

  水野胜朗业余爱好很多,体育是他的最爱,平时就很热衷于体育运动,对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表示祝贺,同时也充满了极大的期望。“奥运会能在中国举办,对中国广大热爱体育运动的人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难忘的事,对亚洲人来说也是一件盛事。”水野胜朗为中国感到高兴。他对奥运精神有着深刻的理解,更高、更快、更强是奥运精神的最高境界。“作为一名日本人,我能够被推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感到无比光荣与神圣。相信我一定会以矫健的步伐举起奥运火炬,在沿途市民热情的欢呼和鼓舞中跑完全程。”水野胜朗表示,为了世界和平、中日两国的友谊会格外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