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大连健儿准备好了吗 韩端领衔铿锵玫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5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届女足国家队肩负着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重振女足巾帼威风的重任,而韩端无疑是当下的领军人物。主教练多曼斯基公开表示,在她的女足国家队中,韩端是唯一一位坐稳主力宝座的球员。这对韩端既是压力,也是鼓励,既是称赞,也是鞭策。

  当孙雯、刘爱玲、温丽蓉等女足前辈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取得银牌之时,韩端还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但足球是她的最爱。她没有经历过当时的辉煌,但是当前辈们在1999年世界杯上遗憾地点球输给美国的时候,她揣着最美丽的梦想进入了大连女足队。奥运会,对她来说当时“还是一个看起来不太切实际的梦想”。

  2000年悉尼奥运会,老态龙钟的中国女足终于倒在小组赛上,中国足协才下决心补充新鲜血液。在这样的背景下,韩端第一次穿上了中国女足国家队的队服。但是在2004年奥运会上,韩端随中国女足创造了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利,0:8负于德国队。“0:8是一个意外,它带来的伤疤基本上已经愈合了。不过,这也时刻提醒我们,要好好训练,激励我们前进。”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