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吉林传递细雨中开始 盛装“格格”列队喜迎祥云

首棒王春丽接过火炬
首棒王春丽接过火炬

王春丽烟花中传递圣火
王春丽烟花中传递圣火

  北京奥运官网7月15日讯 今天中午14时,北京奥运会圣火从松原市转场运至吉林市,开始了在吉林市的传递之旅,共有108位火炬手将参加下午在该城的传递。在吉林市的点火仪式结束后,我们连线采访了身在现场的奥运官网记者范帆,请她介绍了来自现场的情况,以下为采访实录:

  范帆:我们大概是中午一点多的时候到的吉林市,我们到的时候,我们吃饭的地儿路过起跑仪式现场吉林市政府门前广场,我们到了还没吃饭的时候,大概一点钟的时候就有好多好多市民已经聚集到这个广场门口,这个广场在江边上,相当于在马路下面江边上,就有特别特别多的人在那儿摇旗呐喊,我们一过来就开始呐喊,说奥运加油、北京加油,吉林加油,虽然我们刚来的时候天空下着小雨,但是整个起跑广场欢歌笑语笑声一片,我们下午吃完饭大概下午1点40的时候到达这个广场,这会儿所有的各方都已经就位了,台前有人在敲具有民族特色的鼓,火炬手大道旁边有穿着像格格一样的,色彩鲜艳、很盛装的衣服特别鲜艳,像格格一样在那儿欢迎领导、媒体、各方的到来,还有一些手持国旗、奥林匹克旗穿着统一服装的人聚集在广场门口载歌载舞热烈欢迎八方宾客的到来。

  今天的点火仪式很简单2点开始,大概是2点06分的时候已经结束了。首棒是第六届亚冬会滑雪短距离冠军王春丽,宣布点火仪式开始的时候那一刻,现场放起了大量的烟花、礼炮,整个空中虽然下着雨,五彩缤纷,特别特别漂亮,就在江边上。今天还有一个特别的,今天的火炬传递全部沿着松花江边传递,一共是108名火炬手,7.7公里全部都在松花江旁边。

  奥运官网:今天吉林市传递终点叫做风帆广场,风帆广场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范帆:不知道,我们刚到。

  奥运官网:你们现在准备过去是吧?

  范帆:风帆广场就在江边上,因为整个7.7公里的路程全部都在江边上,这个广场也是在江边上,我现在能看到好多观众打着伞、摇着各种奥林匹克旗,还有国旗,还有黄色的当地的旗帜朝结束仪式现场走,这个广场也特别壮观,现在他们在敲着锣打着鼓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王慧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