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吉林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祥云点燃吉林“松花魂” 为北京奥运会喝彩

     新华社吉林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晓明、褚晓亮)一条松花江,孕育了吉林人特有的“松花魂”。当奥运火炬在15日传到这座美丽的江城,立即点燃了整个城市,“祥云”坚定了吉林人保护松花江的信念,他们正以自己独特的松花情结,为北京奥运会喝彩。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松花江穿过吉林市区。四面被龙潭山、小白山、朱雀山、玄天岭环抱,如神话中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神拱卫,还有西团山、东团山两座古文化遗址遥遥相望。环绕的群山和回转的江水,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自然景观风格独特,是名扬四海的“北国江城”。

    穿城而过的松花江段,是世界同纬度冬季唯一不冻江面。每至严冬,一江清水寒,两岸琼花凝,造就中国四大自然景观(其他为桂林山水、长江三峡、云南石林)之——吉林雾凇。清早,当晨光揭开雾霭的纱幔时,松花江岸十里长堤“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被国内外游人誉为“人间绝景”。

    美丽的松花江,是东北人的母亲河,多年来,吉林人为保护母亲河而不懈努力,国家有关部门也积极为保护松花江采取措施,松花江正迎来美好的明天。不仅化工企业努力实现减污减排目标,政府积极采取措施恢复水质,连普通老百姓都参与进来,形成了一种全民参与松花江环保的良好局面。

    走到松花江边,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吉林市近两年搞的清水绿带工程。工程沿市区松花江段全长57公里,在松花江滩地较宽、自然景观好、人流多及具有历史文物的区域,规划设计建造了许多休闲、娱乐、体育、旅游等精品区,有江滨公园、风帆广场、温德游园、青年园、国防园等16个精品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