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创意团队揭奥运开幕式 表演“由古到今”

  开幕式表演“由古到今”

  随着北京奥运开幕式日益临近,张艺谋会亮出什么样的牌,一直都是高度机密。日前,“老谋子”创意团队中的部分人员接受了《解放日报》的采访,从中可见端倪。

  关键词:20余节目,1个多小时,2万演员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灯光总设计师沙晓岚表示,本次奥运开幕式是有史以来人力、物力投入最大且创意无限的奥运会开幕式表演。

在3个半小时内,除了点燃火炬、代表致词、运动员入场等流程外,由近20个节目连缀而成的文艺表演将持续1个多小时。开幕式的参演演员不少于2万人,光是他们的化妆团队就有700多人。

  关键词:开幕式表演将展现由古代到当代的演进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灯光设计主任萧丽河介绍,此次开幕式表演将展现由古代到当代的演进,因此灯光色彩也是有逻辑的,从中国水墨画黑白对比的古朴,到当代西洋油画,再到印象派的色彩感觉,呈现一种有风格的绘画效果。她说,目前世界灯具发展已从传统灯发展到电脑灯,现已进入数码灯时代。目前全球只有美国NBA比赛上用过8个数码灯拼接,以往奥运会从未用过。《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