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以奥运火炬手身份亮相 赵本山尽显笑星本色(图)

图为展馆中的赵本山蜡像。中新社发 沈殿成 摄


  “今年的春晚,我已经跑了一段了,兴奋和激动都不能代表我的心情,我会把这段路程跑好。”

  昨日(15日),赵本山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亮相沈阳某酒店,在新闻发布会上,赵本山机智而幽默,采访氛围异常轻松愉快。现场从外地来沈采访的记者零距离领略到笑星风采,直呼过瘾。

  传火炬——平常心 不合计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山就以“黑土”的角色当选了小品中的奥运火炬手,当时他举起火炬激动的样子感染了全国观众。
昨日,被问到是否想到自己能真正当上火炬手时,赵本山坦率地表示:“想过。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我当时想,火炬要是能到铁岭就好了,那指定是我的了。哈哈。”

  当上火炬手,赵本山的家人自然都很高兴。那么他们都有什么反应呢?说到这里,赵本山又乐了,“他们就说,"一定要把火炬拿家去!"哈哈,我放办公室他们不干。”赵本山说,他要把火炬放到卧室,“天天看着,看它燃烧我生命的过程。”

  之前的几次彩排赵本山都在外地,没有赶上,但他派公司的人前去演练,然后自己认真练习。在他看来,能够传递火炬,已经是社会大众莫大的信任和支持,自己也十分珍惜,至于跑第几棒,他并不介意,“能拿上火炬我就高兴了,哪一棒都行,在家跑都行。”用什么姿势跑完生命中最精彩的一段路,他也没“合计”过,“设计的一切都是不舒服的,自然最美,我平时咋跑的,到时候就一样跑。”

  迎奥运——越放松 越享受

  幽默归幽默,说到奥运会,赵本山还是很认真地充满期待。“奥运会是个快乐、放松的日子,大家都特别开心地看比赛,希望大家精神放松,享受奥运的过程。”

  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消息,称赵本山将与海城高跷秧歌团一起亮相奥运开幕式。昨日,赵本山没有否认这一点,但只是表示“有可能”,“岁数大了,那玩意儿扭不动了。”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跟赵本山合影,不料闪光灯一亮,记者不小心闭眼了。等到发现时,赵本山已经在晚宴落座。记者走过去,说明情况并请求再次合影。赵本山非但没有介意,而是笑盈盈地开玩笑说,“这回我该闭了。”他的幽默赢得了现场的笑声。“这是我笑得最灿烂的一回。”快门按下后,赵本山对记者说。

  “祝愿身体健康,安全跑完。”最后,赵本山对所有的火炬手送上祝福。(记者 王皓)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