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奥运安保看家武器亮相 五"战车"威力猛(图)


  7月15日,沈阳市举行奥运火炬传递暨奥足赛安保决战誓师大会,全方位展示沈阳公安、武警和军队的奥运安保力量,鼓舞士气,震慑犯罪。

  8时30分,反恐、特警、巡警、交警、消防、女警、部队、行政执法、警犬等12支队伍的972名奥运安保人员,已在奥体中心南广场集结完毕等待检阅。集体宣誓后,奥运安保检阅仪式开始。在公安摩托车仪仗队引领下,46辆奥运安保车辆依次驶过主席台。12支奥运安保队伍共1000人走出广场,走向沈阳奥运安保第一线。

  当天,沈阳公开展示了奥运安保的看家武器,包括武警特战车、防核生化车、突击冲锋车、通信指挥车、119油槽车、消防特勤车、交通执法车、燃气抢修、医疗急救车、电力抢修、移动气象台、环境监测、沈阳民防救援车。

  这些看家武器主要包括:

  武警特战车:白色车为水炮车,既可连续喷出高压水流,也可“点射”出高压水流,同时能喷射瓦斯和染色水,拥有防止暴徒靠近车辆和喷洒泡沫灭火的能力。

  反恐装甲车:拥有九管防暴发射器,强光照明摄像系统,可发射催泪弹,染色弹,在处置集体性突发事件以及恐怖暴力事件中能“大显身手”。

  通信指挥车:这辆指挥车具有信息搜集、图像采集传输、350兆通信功能、现场指挥的快速反应能力,是侦破重大刑事案件等任务中的“神经枢纽”。

  防核生化车:防核生化车,到达作战区域后,能快速将25个品种的防化装备装载在车上。

  突击冲锋车:在整个仪式上,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几辆突击冲锋车了。该车是原装进口的美国“福特”车,共有12个汽缸,爬山坡如履平地。车顶上的九孔催泪弹发射器可以把催泪弹射出300米远;人可以躲在车内而对周围几百米内的情况一览无余。可运载10名突击队员,以160公里的时速奔驰。它共有12个射击孔,车身可以抵挡56式冲锋枪的射击,玻璃能让79式微型冲锋枪徒唤奈何。即使轮胎被打穿,它也会自动充气,还能继续开出50公里。

  第二辆突击冲锋车车顶上架的液压升降梯就重达1吨!突击队员们站在上面,可以手扶栏杆,在车载防弹盾牌的保护下直接挺进20米高的距离。梯子前端有一截凸出的钢包头,专门用来撞击。它的任务就是:将突击队员迅速送入建筑物,歼灭“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