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赵本山:春晚传递过一次 没想到这次成真


  一件花衬衫让冒雨出现在清文化酒店的赵本山多了几分随性,言语中依然不失惯有的幽默,但是一提起即将到来的火炬传递,作为联想火炬手的这位艺术家立刻严肃起来:这是我人生最有意义的一段路,我一定要跑好!

  春晚上已经跑过一回了

  原本以为昨天那样的大雨,忙碌的赵本山可能不会来了,但是没想到他却如约而至,一进发布厅,赵氏幽默的开场白就一下子打开了略显尴尬的氛围。“我在春节晚会上就跑过一回了,当时反响很不错,没想到这次来真的了,这次得好好跑。

”说起奥运火炬手,赵本山说当时演小品时,只是觉得奥运是当时最为时髦的话题,并没有想过自己能成为火炬手,“如果在铁岭传递,那我肯定是火炬手,可惜铁岭不传火炬”,一句话说得大家哈哈大笑。“真的,当时真没想过会成为火炬手,后来别人通知我时我才觉得真是太幸运了。”

  火炬要轮流摆在孩子卧室

  作为幽默大师,赵本山如何传火炬?赵本山笑着说,这样的活动不同于在舞台上的表演,他觉得用最自然的方式就能表达自己最深的情感,太做作反而不好。“因为这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有意义的路程,那一天我将体验新的生命燃烧的过程,对我这样年纪的人来说,一生只有一次,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作为火炬手,手中举着的火炬自然也意义非凡,说起火炬的安放问题,赵本山笑着说:

  “那根本不用我操心,因为我儿子和女儿早就跟我打好招呼了,要把火炬带回去作为奥运会送给他们的最珍贵的礼物。火炬将会放在家里的卧室里,为了不让他俩打架,我准备把火炬轮流摆放在他们的卧室里,这对他们来说同样是一次难得的接受教育的机会。”

  组团到奥体中心看球

  除了作为火炬手参与到奥运中来外,赵本山还表示,他将到北京去看奥运会的开幕式,之后会回到沈阳看中国队在沈阳的比赛,为中国队加油。赵本山说,自己是一个球迷,在家门口这样近距离看球的机会是不能错过。到时,他会约上一帮朋友一起为中国队加油。除了自己参与奥运,赵本山还表示也会让自己的弟子参与进来,不但在舞台上的表演会加入一些与奥运会相关的内容,即便是在沈阳奥体中心的看台上出现“赵家班”的集体身影也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每时每刻都在给全国人民带来欢乐的赵本山说,奥运会是带给人轻松、快乐的,他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本报记者 盖云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