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澳大利亚成绩稳步攀升 力争杀进金牌榜前三位

  最近几届奥运会,澳大利亚成绩稳步攀升,上届奥运会金牌榜排名第四位。本届奥运会澳大利亚明确提出要保四争三,力争杀进金牌榜前三位。

  澳大利亚最大的优势项目便是游泳,去年3月举行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他们拿到了18枚奖牌,这将是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夺金点最多的一个项目。

另外,澳大利亚军团在田径赛场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他们的中长跑项目最近成绩提升很快。

  澳大利亚运动员在游泳项目上上升势头很猛,悉尼奥运会夺得了5枚金牌,雅典奥运会又将7枚金牌收入囊中。28岁的“中长距离之王”哈克特将成为澳大利亚男队的领军人物,他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优势无人能敌。但是天王索普的退役和美国人菲尔普斯的崛起,将撼动澳大利亚男队在短距离项目上的霸主地位。澳大利亚女队虽然没有顶尖的明星人物,但是她们在短距离自由泳、蝶泳和接力项目上仍然拥有冲击金牌的实力。雅典奥运会上正是她们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打破了美国长达三届奥运会的垄断,集团作战将成为她们的优势。

  自行车运动在澳大利亚一直是最受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深厚的群众基础也造就了大批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自行车队共获得6金2银2铜,是自行车赛场最大的赢家。

  北京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将派出500名运动员参赛,将是本届奥运会上规模第三大的代表团,仅位居中国和美国之后。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