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抵津 奥运前最后一次离京封闭训练(图)

津门国手李娟(左)与队友前往训练馆。北 方摄
  本报讯(记者李睿 实习生孙锦楠)昨天下午,刚刚战罢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中国女排一行来到“福地”天津,开始了为期五天、进入奥运村前最后一次离京的封闭训练。

  近几年来,每到大赛前中国女排都会到天津集训。昨天16时,中国女排一行在主教练陈忠和和领队李全强的率领下抵达天津。“这里环境不错,休息地和训练馆离得也近。天津体育中心这个体育馆很大,这种空间感也很吸引我们。”说到天津集训的好处,多次来津的陈忠和自然清楚得很。

天津不仅有“添金”的谐音,中国女排两次夺冠前也都曾在这里集训,把天津当作“福地”的中国女排当然也希望在奥运会前添些好兆头,进而取得好成绩。

  虽说在天津集训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五天,但中国女排要解决的问题不少。东瀛作战成绩不佳,陈忠和坦言球队尚有很多不足:“我们主攻的波动比较大,还没有绝对实力。比赛中暴露出的身体、心理、信心和对策等等问题都要在这一段时间内解决。比如心理问题,我也会通过聊天等方式来沟通解决。”他也表示,不管奥运会前期训练如何,都要保证以平常心进驻奥运村。天津集训结束后,中国女排会在回到北京后正式公布奥运会12人名单,随后就是全队进村,进入临战状态。

  时间宝贵,陈忠和一抵达驻地就立即安排了训练,同时此次集训的保安措施之严密也是前所未有的。16时40分,队员们纷纷收拾利索走出体育宾馆的房间,步行到相距几十米的天津体育中心准备训练。当记者跟随中国队走到边门时,几个保安和服务人员早已挡在门口。领队李全强严肃地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的五天训练全封闭,不开放!这次集训完全是近比赛安排,训练时间也不固定,晚上加练也有可能。集训期间任何人都谢绝进入,以免对训练产生影响。”三个小时后,中国女排结束了在天津的第一堂训练课,几个津门姑娘被批准回家与家人小聚,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两个小时,仍让她们心满意足。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