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北京人乐当奥运房东 半个月租金抵之前一年

  什么是奥运期间最抢手的东西?除了门票,无疑就是房子。星级酒店宾馆门庭若市,房屋租赁火爆热闹。尤其是奥运场馆周边的公寓,早已“洛阳纸贵”。离“鸟巢”走路10分钟的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奥运期间日租金挂牌高达3000元,和五星级酒店价格相差不多。



  租金半月抵一年

  “奥运会期间把房子租给外国客人或者外地客人,两个星期的租金可能相当于以前1年的租金收入。”在一家IT企业上班的张庆涛,长期出租一套位于朝阳区的公寓。为了奥运会他特地将房子重新装修了一下,“现在已经有朋友介绍我外国房客了,出租应该没问题。”尽管房子只有60平方米,但奥运时的日租金也达到了1500元。

  据了解,“鸟巢”和“水立方”周边的房源价格已经上涨了4至5倍。距离“鸟巢”最近的慧忠里小区,一套两居室公寓在网上被炒到了4000元一天。卖家最后干脆来了个一口价,“谁出5000元马上成交。”还有一套房子,号称拥有“无敌鸟巢景观”,倒是一挂出来就被人拿下。可以近距离感受奥运气氛,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相当之大。

  家庭旅馆最火爆

  根据奥组委公布的一份数据,目前北京已经拥有816家星级酒店,已经达到申办时承诺的800家的水平。不过,对于不少手头并不宽裕的游客而言,住星级宾馆的费用还是超出了承受的限度。目前,不少奥运家庭旅馆的预订相当火爆,尤其是价格在500元至600元一天的旅馆最受欢迎。

  由于旅馆数量有限,不少旅行社还开展了“奥运家庭旅馆”的招募活动。招募的房屋要求最好是精装修,交通便利。在媒体工作的高伟,早在半年前就在北三环附近租了两居室,现在正在考虑加入奥运家庭旅馆募集活动。“我选的房子条件很好,现在问的人也不少,我还没最后决定。”高伟和他的女友已做好打算,奥运期间每天赚1000元是底线,两人就在各自的朋友家临时借宿。

  房东欢乐房客愁

  不少北京人都在想着当“奥运房东”,不过对于早就在北京打拼的外地白领来说,一些人在奥运会期间却面临无房可住的尴尬。在一家律师事务所上班的徐春波,在上个月被房东“扫地出门”,原因很简单,房租要涨。

  徐春波原先租的房子在北京东二环的一个小区内,原来的价格是一居室每月1500元,不过上月房东突然提出要涨到3000元,否则就走人。“太夸张了,本来合同到了,准备继续住的,没想到房东一下子大提价。”对于这个结果,徐春波很无奈。花了半个月时间,他最后在北京的西边找到了一处房子,每天上班往返时间要多花一个小时。“没办法,北边合适的房子不好找。”(记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