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手马艳丽:用圣火传递一个理想的世界

  “作为奥运火炬手,我很荣幸即将能够传递这个世界上最圣洁的火焰”。马艳丽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她从运动员一路走到了T型台,又从T型台走到了世界知名时装设计师的大舞台,如今马艳丽又要手持祥云火炬,将奥运精神传递到家乡河南。



  许多设计师喜欢马艳丽,常常把她的为人与她的美丽结合起来,甚至把她比作中国的辛迪·克劳馥。马艳丽表示,虽然她以模特职业闻名,但曾经的一段运动员生涯在她的生命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马艳丽说她很喜欢美国著名黑人田径运动员杰西·欧文斯说过的一句话:“在体育运动中,人们不仅仅要比赛,还要学会尊重他人……”马艳丽表示,这句话中的智慧,并不仅仅适用于体育运动中。“人们对于美好的追求和向往是恒久不变的,对于真善美,也是我们期望共同实现的目标”。

  马艳丽说她现在正为传递奥运圣火而积极准备着。“在等待即将手擎火炬的时刻,在向奥林匹克精神作出承诺时,我们其实也是在彼此承诺一些最简单却最神圣的东西。每一次点燃圣火,就是每一次点燃人类对和平的希望,也是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一次誓言和信念”。马艳丽对奥运圣火的理解充满了理性的光辉。

  她认为人类可以通过一团来自太阳神的圣火,感受同样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同样的关爱与希望。“我坚信和谐美好的世界是建立在友好关系和互相理解基础上的,这也是奥林匹克要传达的信息,一个理想的世界——这个地球上任何一个人都梦想和憧憬的世界”。

  首席记者 史静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