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吉林公司圆满完成奥运火炬传递通信保障

    搜狐体育讯 7月16日,奥运火炬吉林省内传递圆满结束,吉林公司圆满完成了通信保障工作。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吉林公司为奥运通信保障所做的以下工作:一是针对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周边人群密集点进行覆盖工程建设和网络优化调整,启动奥运覆盖专项工程12个,新建基站93个,新增及扩容载频3890个,建设网络优化分布系统41处;二是自主研发奥运火炬接力保障系统,采用实时移动网络数据采集,基于GIS技术的地图引擎等先进技术,实现了主动和实时通信保障;三是预先对各层面网络进行“健康”检查,做好应急预案,明确启动条件、倒换原则和流程;四是对所有设备进行程序加固,对所有设备备品备件进行补给,并明确备品备件紧急调用流程;五是开展应急演练,提升保障能力。

全省先后组织了20余次应急通信演练,修订完善应急预案126项。六是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奥运火炬传递的契机蓄意破坏,吉林公司在长春、吉林市、松原延吉四个城市火炬传递期间抽调技术骨干和专业人员成立了护卫队,无论是转场道路还是传递道路,无论是核心机房还是传输节点、无论是无线基站还是传输线路都安排了人员进行值守。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