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昔日冠军今日争金先锋 皮划艇还得看孟杨组合

  如果将中国皮划艇队比做一个兄弟连,那么31岁的孟关良就是兄弟连的“带头大哥”。毫无疑问,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组合孟关良/杨文军仍是中国皮划艇在北京奥运会的争金先锋。

  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与老搭档杨文军一起为中国皮划艇队获得了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今年初,再度出山的神奇加拿大籍教练马克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重新让孟关良/杨文军恢复到四年前的巅峰状态,两人在2008年皮划艇世界杯系列赛连夺匈牙利站和德国两站冠军,男子双人划艇500米这对金牌搭档卫冕奥运冠军的希望大增。

  另外,尽管杨文军在2007年世锦赛单人划艇500米摘得铜牌,获得了该项目奥运参赛资格,但由于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高手名将如云,杨文军要想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奖牌的话,难度将非常之大。因此在奥运金牌的压力下,杨文军也许会放弃单人划艇500米,把机会让给小将李强或者黄少坤,自己全力和搭档孟关良力争卫冕双人划艇500米。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