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8米大锅烹制鸟巢 60名豫厨PK奥运主题菜肴


  记者郭致远文 许俊文图本报讯 昨天,来自河南各地的60位知名豫厨,相聚郑州“PK”奥运主题烹饪菜肴。经过名厨们精雕细琢,一道道菜肴散发出浓厚艺术气息,吸引了数百位市民观看、拍照留念。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英协路阿五美食饭店看到,豫厨名家们把用西瓜、南瓜等原料陆续做好的“赛龙舟”、“百步穿杨”、“奥运圣火”等奥运主题烹饪菜肴,摆到了比赛席。

  “嗬,这个最漂亮!”在现场,当几名工作人员抬着一个微缩“鸟巢”造型走来,还没有摆放到参赛席上,参观的市民便马上围了上来(上图)。

“鸟巢”通体金黄色,旁边摆放着西瓜雕刻的奥运五环图,在灯光照射下,“鸟巢”显得大气、逼真。据制作“鸟巢”的阿五美食建业路店总厨樊永安介绍,烹饪的微缩“鸟巢”宽1米,长1.3米,用钢丝制作好鸟巢龙骨架,把调和好的稠面糊先固定到“鸟巢”龙骨架,专门买来一口直径1.8米的大锅炸制而成,“我们5个人在工作之余忙了3天”。

  河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杜新敬说,奥运主题烹饪菜肴比赛结束后,厨师们将把参赛作品进一步改进,争取早日提供给消费者食用。

(责任编辑:周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