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烟花令“鸟巢”更绚烂 在空中形成奥运五环图案

  夜幕降临,“鸟巢”内灯火辉煌,鼓瑟齐鸣。7月16日20时02分,“砰”的一声巨响后,万朵烟花围绕着“鸟巢”开始盛放,组成四组绚丽的图案。

  在20时02分至21时28分内,烟火试放分四个阶段依次进行,璀璨的烟花在空中组成奥运五环等图案,与场内表演相呼应。

  烟火燃放点分为地面燃放点、车载燃放点及“鸟巢”顶端燃放点。记者观察,地面燃放点多分布在“鸟巢”北面的河岸东侧;车载燃放点多分布在距“鸟巢”东门约100米处;据知情者透露,大的烟火燃放点有11个,其中鸟巢外有9个点,顶端设有2个点。

  每个地面燃放点由3组烟火筒及8至10个烟火箱组成,外观为黄色,大小与节庆礼花差不多。各地面燃放点均由武警看守。在包装烟火的纸箱上,明确标有“第29届奥运会专用烟火”,产地是我国鞭炮之乡湖南浏阳,生产日期在今年6月。礼花弹有着各式各样的名称,如“白色瀑布”等。

  绿色的军用卡车后厢被做成车载燃放点平台,平台正中放着一个圆形红色支架,支起二十三四根“炮筒”。每根“炮筒”近两米长,它们同样围成圆形,几近垂直地指向天空。张太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