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鞍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舞蹈警察”冯志国:要将庄严使命传递下去

    新华社辽宁鞍山7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莹、王炳坤)在全国众多的警察火炬手中,冯志国的工作内容可能最为普通——“交警”,且连续32年坚持在一线站岗执勤。曾荣获过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老冯说,奥运火炬手是自己获得的最高荣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这火炬手可了不得,任务不仅仅是火炬的传递,今后还要用自己的行为、思想进行传递,我觉得这是奥运火炬传递的精神所在。”

    1976年,20岁出头的冯志国被选入鞍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当了一名警察。32年来,他坚持在一线站岗执勤,多次主动请缨到最艰苦的路段和岗台指挥交通,被誉为鞍山移动的“人工立交桥”。他独创出一套快速疏通的交通指挥手势,被誉为马路上的“舞蹈警察”。一位同行粗略计算,冯志国指挥交通一个小时要做2000个以上的动作,只要车子不间断,动作就不间断。

    “三尺岗台是我的生命所在,是人生的价值体现,是警民沟通感情的平台,我一辈子不能离开。”冯志国说,现在自己都有点条件反射,不管什么时间什么路段,看见交通堵塞就要去管。

    冯志国把交通安全常挂心中,时时处处宣传安全。2001年7月11日,冯志国率鞍山出租车爱心联队21台车到北京声援申奥活动,600多公里的夜路,他们走了十多个小时,每走一段路,冯志国就让车队停下来让大家活动一下精神起来,他给大家讲交通安全和交通法规。出租车司机们说,这次旅程既是申奥,也是交通安全培训。

    “当警察就要为百姓办实事,是党员就要事事做表率。”并不富裕的冯志国,却独立资助9名贫困儿童上学,资助金额近10万元。在他的奔走下,8名患白内障的老者重见光明,70余名身患癌症的病人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身高不到一米七,面色黝黑的老冯,在鞍山百姓的心中,身影高大而可亲。

    “今天我举起了奥运火炬,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将人民警察执法为民的庄严使命传递下去,同时立足本职工作,为奥运平安举行贡献自己的力量。”冯志国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