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官方海报 > 最新消息

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设计理念

  奥运官网18日讯 今天14点,北京奥组委在北京2008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召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及官方图片发布会,新闻中心负责人、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副部长赵艳霞;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赵萌;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海报修改小组组长王敏等出席发布会。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赵萌先生介绍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设计理念:

赵萌 张宇/摄
赵萌 张宇/摄

  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以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奥运会、残奥会理念为主要目标,着重突出体现了人文奥运精神。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听取国际奥委会及各界人士的建议,不断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一系列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

  一、 官方海报系列作品的设计原则和要求

  符合体现北京2008奥运会和残奥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主题口号的精神,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文化理念。

  深刻理解和创造性地表现中国文化元素,体现中国独特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精神,传达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的热爱与激情。

  具有时代创新特征和高水平的设计表现力,具有为全世界所接受和传播的基础。

  二、 官方海报系列作品的创意主题

  官方海报的主题:“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共分为主题海报、人文海报、体育海报三大类:

  1.主题海报 名称:《文明北京 和谐奥运》

  主题海报用象征的手法,由代表北京奥运的体育场馆和经典的北京建筑组成,中国水墨意蕴其间,气韵生动。体育与文化,奥运与中国和谐辉映。该方案三幅合一成为组画。

  2.人文海报 名称:《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

  微笑的北京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共享北京奥运。孩子、青年、老人的微笑,洋溢着中国人的热情与友好,共同演绎“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和谐乐章。该方案三幅合一成为组画。

  3.体育海报 名称:《活力北京 超越梦想》

  体育海报包括:奥运会体育竞赛主题海报和残奥会体育竞赛主题海报。

  奥运会、残奥会体育竞赛主题方案一

  充满动感的运动人物与淡灰色体育图标透叠变化,衬以五环色彩的五色彩线,使画面富有中国线形的律动和意趣。和谐高雅、简洁明快、激情动感的风格,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残奥会体育竞赛主题海报与奥运会体育竞赛主题海报的色调和风格相同,与北京残奥会的形象景观协调统一,体现“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该方案五幅合一成为组画。

  奥运会、残奥会体育竞赛主题方案二

  以运动员富有张力和动感的形象,与带有水墨意味的核心图形“祥云”为背景,体现出奥运会和谐、吉祥的氛围。祥云的翻转起伏与水墨的变化,表现出运动员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

  残奥会体育竞赛主题海报与奥运会体育竞赛主题海报的色调和风格相同,体现“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该方案五幅合一成为组画。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