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开始大连传递 “东方神鹿”起跑首棒

  中新网大连7月19日电 (记者周兆军沈殿成)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滨海城市大连传递。上午8时5分许,火炬从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起跑,第一棒火炬手是被誉为“东方神鹿”的奥运会长跑冠军王军霞。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军霞勇夺女子5000米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奥运会长跑金牌的运动员。

虽然已退役多年,但她仍心系体坛。“希望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田径运动员能再创佳绩。除了刘翔之外,我们在竞走和投掷项目上也是具备夺牌实力的。”王军霞说。

  不过在她看来,国人不应把注意力都放在金牌上。“我们举办奥运会,并不是为了拿多少金牌,而是要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形象。”王军霞说,“同时,举办奥运会是一次发现我们不足的好机会。我们应该有一种接受批评的宽广胸怀,比如外国人批评我们的空气质量,事实上可以促使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进而推动我们在这方面的进步。”

  除王军霞外,在今天的火炬手中还有奥运会举重冠军丁美媛、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射击世界冠军王丽娜等多位体坛名将。不过,原本列入大连火炬手名单的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中国女足射手马晓旭,因紧张备战奥运而放弃了参与火炬传递的机会。

  今天,奥运火炬从位于大连金石滩的“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出发,途经海滨观景台、黄金海岸、金湾大桥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中华武馆,全长9.41公里,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大连市市长夏德仁。

  结束大连传递后,奥运火炬将完成在辽宁省为期三天的旅程,随后前往山东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